鸣佐【群架】

☆*☆*☆*☆*☆*☆*☆*☆*☆

当鸣人正和兄弟们讨论打架时的人员分配问题时,门锁忽然发出一声轻响,几乎是一瞬之间,房间就静了。一双双眼睛直盯着屋门。
随着“嘭!”的一声响,房门被强制性地打开,摔在墙上亦犹晃着。鸣人默默地为那扇门点了一根蜡后才后知后觉地转过头去看来人,这不看还好,一看到来人鸣人就觉得应该给自己也点一根蜡。来人穿着深蓝色运动服,内衬白色体恤,黑色短发桀骜地翘着,一双黑眸清亮如许,除了自家媳妇还能是谁?
“哟,鸣人。”宇智波佐助扫视了屋内一圈,视线定格鸣人身上。
“咳咳,佐助。”鸣人站起来,左右给自己兄弟递了眼色,却发现他们都没有要帮他解围的意思,鸣人默默感叹了一句交友不慎,抓了抓他那一头金毛,左右看看,从旁边拉过一张椅子,“坐。”
宇智波佐助伸手带上门,靠在门框上,并没有要过去的意思。他悠哉悠哉地看着鸣人,声调也是悠哉悠哉的,好像是在问今天天气怎么样:“你要去打群架?”
一开口,就是一平地惊雷。宇智波佐助说话一向如此,直截了当,从不转弯抹角。
鸣人也知道瞒不过:“我都处理好了,不用担心。”也算是承认了。
“战书呢?”佐助又问。
鸣人把那张所谓的战书从桌上拿起来,走过去递给佐助,倒也不惊讶佐助知道战书的事,自己媳妇自己清楚,他既然能找到这里,就说明是内部的人告诉佐助的,那么战书的事被佐助知道也是很正常的事,至于佐助是怎么知道的,他就无从得知了,反正自己媳妇聪明,有的是法子。
佐助沉默着接过,看了一遍,然后还给鸣人,淡淡的评价:“有几个语病,用词粗俗,还带脏字。”
“嗯。”鸣人点了点头。
“你给我张纸。”佐助道。
“纸?”
“我给他们写个应战书,这气势不能输。”
鸣人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那个……佐助……这还是不用了吧,到时候打赢了他们自然就闭嘴了。”笑话,让宇智波佐助写回信,对方不得跟他们拼命啊。
宇智波佐助有一个很突出的特点,他的气场太特殊,他总是会给人一种目中无人的感觉,为此,鸣人在不熟悉宇智波佐助的时候就曾评价他是“趾高气扬的神气”。而且宇智波佐助还很聪明,他从不说脏字,也从不骂人,可当他用文字来回击人的时候总是能让对方火冒三丈,宇智波佐助称之为“文字艺术”。
因此,要是宇智波佐助写上一封回信,估计这次的结局就会变成“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了。
鸣人默默打了个冷战,看着佐助,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全然没了平日嬉笑的样子:“佐助,这件事我能解决好。”他说。
“我也没说你不能。”宇智波佐助靠在门上,抬眼看着鸣人,目光清冽。
漩涡鸣人噎了一下,他向来都不是个严肃的人,当他严肃的时候,就真的是遇到了严肃的事,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大都会选择去考虑他的话,然而,宇智波佐助就是他生命中打破常理的那个变数,他无可奈何的变数。
鸣人看了看屋子里要么竖着耳朵偷听的,要么偷偷往这边看的兄弟,无奈地叹了口气:“佐助,我们出去谈。”
宇智波佐助倒也配合,站起身拉开门率先走了出去,鸣人对着自家兄弟们做出一个自认为恶狠狠的表情作为威胁之后也走出了门去。
出了门以后下了楼,佐助在一条走廊里停下,靠在墙上,看着鸣人,示意鸣人可以说了。
“我不希望你参与这件事,”鸣人说,“打架这种事太危险。”
“所以?”
“所以你不能去。”鸣人说,语气异常的坚定。
佐助嗤笑一声,伸手抓着鸣人的领子把鸣人拽过来,鸣人被佐助拉的一个踉跄,把手撑在佐助身后的墙上才稳住平衡。他们离得近了,呼吸交汇在鼻尖,咫尺可见鸣人那双晶莹的蓝色眸子,佐助眯着眼睛看着他,一字一字地说:“爷是个男人。”
鸣人也不甘示弱地看着佐助的眼睛,一字一字地回答他:“也是个爱人。”
几乎是一瞬间,火药味就弥漫了开来。他们为的是对方,恼的也是对方,恼对方的不领情。
佐助看了鸣人半晌,发现对方没有退让的意思,终是先一步松开了抓着鸣人衣领的手,转为搭在鸣人肩膀上,他慵懒的靠在墙上,全然不复刚才凌厉的气势:“这是我的决定。”他说。
这一次,鸣人沉默了。
他决定了的,他应该去尊重。
他们一直都是这样互相尊重着对方的,他们会给对方一些建议,但不会去强求。所以当他决定了要去打群架的时候,佐助没有阻止,同样的,佐助决定要帮他打群架,他也没道理去阻止。但是鸣人不想让他这么做,他自己就算了,当了这么长时间的混混,多打一次少打一次不会对他有什么影响,但是佐助不一样,佐助打了群架,会对佐助有许多坏处。
这也是为什么鸣人不愿意让佐助知道,他了解佐助,知道佐助知道这件事后一定会来,但是这件事会给佐助造成的不好的影响却也是他不想看到的。
他蹙了眉。
佐助看着他的表情,便知道他已经有所动摇,他拍了拍鸣人的肩膀:“相信我。”
鸣人看着他,好半晌才点了点头。
佐助撤回手,拍开鸣人圈着他的手:“放开,白痴。”
“哎?!”鸣人一把拉住想走的佐助:“刚才那种姿势不应该做一些事情么?”
佐助回过头白了鸣人一眼:“没兴趣了。”

兴♂趣不是你想来,想来就能来

☆*☆*☆*☆*☆*☆*☆*☆*☆

我以为我能两发完结的,现在看来我是做不到了

评论(4)
热度(74)

© 花知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