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群架】

下片
☆*☆*☆*☆*☆*☆*☆*☆*☆

开战的日子就定在当晚,地点在一条少有人经的胡同。佐助跟着鸣人到的时候正值晚八点,小巷里只有一个昏黄的旧灯泡,昏昏暗暗的。小巷的一端已经站了十几个青少年,或倚或躺或坐,见他们来了,那些人纷纷站起来看着他们,其中有一个人走出来,看了看鸣人:“漩涡鸣人?真敢来啊!”
鸣人嗤笑一声,走上前去,挑衅地看着对方:“我鸣人大爷才不会怕你们呢!”
对方笑了一声:“但愿如此。”话音刚落,对方一个拳头打向鸣人的面门,鸣人后退一步,鼻尖还能感觉到他拳头擦过带起的劲风。一拳打过后,对方又是一脚横扫,显然,对方显然不打算给他还手的机会。鸣人当机立断,矮身横扫,直取对方的脚踝。显然,对方也是打架的老手,立即改横扫为竖劈,鸣人一手撑地,另一手抬起,竟是打算硬接下这一招。
这下子,对方的人坐不住了,毕竟鸣人要是真能接的下,吃亏的可就是对方了。
佐助哼了一声,把外套脱下来,正要打算过去帮忙就被几个人拉住。“嫂,您歇着,我们上就行了。”说着,便出去了几个人迎战,留下几个人看着佐助。佐助对此表示一脸黑线,他看着拉着自己的几个兄弟:“你们应该去帮你们的大哥。”众人闻言看了看那边的状况,对方的老大显然没占到什么便宜,被鸣人撂倒在地,应付着鸣人的攻击。另一边的几个人以少敌多,处境却是困难。
看出了众人的犹豫,佐助又添了一把火:“你们去吧,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几个人蹙了蹙眉,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留下一个人继续看着佐助,其他人前去支援兄弟。
佐助找了个干净的地方把外套挂上,那个看着他的小兄弟看出了他的意图,伸手抓住他的胳膊,脸上现出为难的神色。
“嫂……”
“我是个男人。”佐助淡淡地说。
那个兄弟愣了一下。
“放心,我打架不比你差。”佐助又说。
“可是……”
“没事,”佐助打断他的话,“出了事我担着。”
这一次那个兄弟没再拦着,而是跟着接应他。
他们这次的人手不够,和对方差了三四个,佐助过去的时候恰有一个壮汉摆脱了自家兄弟,打算去偷袭鸣人,见他过来,不由得发出一阵嚎笑:“小白脸……”
他话音还未落,佐助就已经冲了过来,屈膝,一脚把对方踢了出去,佐助这一脚踢得不轻,却并没有打算下狠手,饶是如此,对方还是一个踉跄倒在地上,眼冒金星,疼的龇牙咧嘴。对方的另一人瞅见了,硬挨了自家一个兄弟的一下挣脱出来,举着拳头就往佐助的面门打去,这一拳带着很大的力道,佐助估计这一拳要是打实了,他轻则骨折。佐助蹙了蹙眉,侧身闪过,不退反进,抬手扣住对方的胳膊,用力一错,接着便是一声哀嚎响起。这一声嚎可是把人都惊动了,不约而同的,所有人都看向这边。
“喂,我说,停手吧!我们赢了!”鸣人扣着对方老大的胳膊看着这边。
然而,对方似乎并不打算不跟佐助打了,笑话,先不管伤势,就说面子这里,他也没有放过佐助的道理。
对方怒吼一声,举起另一个拳头从侧面击向佐助,这距离近,要完全躲过去是不太可能了,佐助蹙了蹙眉,举臂横挡,生生接下这一招,然后趁对方还没来得及收回手时两手扣住对方的胳膊又是用力一错,生生地卸了对方的关节。
“帅!”鸣人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看着他。
“自然。”佐助勾了勾唇角。
这场战自然是他们赢了,擒贼先擒王,这一点不管是对于什么样的战斗都是有用的。鸣人这一次采取这种战术,就是想把损失降到最低。不过对方显然还是不肯善罢甘休,那个被佐助卸了胳膊的硬是想要和佐助单挑。佐助对此表示拒绝,毕竟不能怪他下手狠,谁让对方先下的狠手,不过佐助表示可以支付部分赔偿,然而对方没有接受却也没有再提单挑的事。
这次群架双方都没讨了好,自家兄弟也有不少人受伤了,一群人呼呼啦啦去了鹿丸家,鹿丸也没在意,给人拿出几个医疗箱由他们自行解决,显然是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
鸣人这次也受了伤,胳膊上的有一大块擦伤,不重,但总归看不过去。
佐助蹙了蹙眉,蘸了点酒精给鸣人擦伤口。
鸣人是带着一脸受宠若惊的表情等着佐助给鸣人擦药的,然而当药擦上以后,鸣人的表情就变了。他倒吸了口凉气,嘶……真的是……一点也不温柔……
佐助看着鸣人的表情,顿了顿:“疼?”
“不疼!”鸣人连忙摇摇头,并附上一个灿烂的笑容。
“疼也活该。”佐助这么说着,手上的力道却放轻了。
鸣人失笑,自家的媳妇真的是别扭的可爱,这么想着,却又心疼起他跟着自己去打架了。
“被打傻了?”佐助看了看变脸似的变幻着表情的鸣人。
“没!”鸣人收回了刚才的表情,想了想还是开了口,“佐助,这次你真不该跟我去。”
“啊……”
“打架会给你带来多方面不好的影响,打架中你会受伤,而且会影响你的声名,搞不好还会被开除,而且对方还有可能打击报复……”
“知道的这么清楚你还打?”佐助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鸣人闻言一愣,然后乖乖闭了嘴。
那边的弟兄看见了,很义气地过来解围:“嫂子,大哥也是担心你。”
“我知道。”
“嗯。”说话的人应了一声,挠挠头,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对他来说,跟自家嫂子说话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自家嫂子性子冷,话也少,他们从前的对话都没有超过过三句,也不知道自家大哥是怎么跟嫂子过得下去的。思及此,他忽然想到了一个长久以来困扰众兄弟的一个八卦问题。他们虽然是鸣人的兄弟,但对大哥和嫂子之间的事知道的还真不多,只知道自家大哥在住了一回院以后就开始追求嫂子了,其中的缘由确是没人知道。
“嫂子,你打架这么厉害,是怎么和我大哥认识的?不打不相识?”
闻言,鸣人的表情有些怪,他碰了碰佐助,佐助看了他一眼,眼睛染上了笑意:“我和你大哥相遇确是是因为打架,不过并不是不打不相识。”
佐助第一次遇见鸣人是在一个下雨天,那一天佐助因为学生会的工作回去的晚了,为了节省时间抄近路走的胡同,就是在那里佐助遇见了鸣人。
那时候的鸣人靠在墙上,身上脸上都是血,混着雨水滴滴答答地往下滴,许是听见脚步声,鸣人睁开眼,即使是在阴天也依然清澈明亮的那双眼睛,鸣人看着他,先是惊讶,继而露出一个笑容:“哟,是你啊。”
那次,鸣人右臂骨折,还有轻微脑震荡,不过不要紧就是了,佐助去探病的时候问起过鸣人这件事,鸣人告诉他说是几个对头趁他落单找他麻烦,然后就打起来了,搞成这个样子,不过对方也没占到便宜。鸣人得意洋洋地说完,还反复强调对方是逃跑的,佐助谈谈地评价了句:“白痴。”
明明一拳难敌四手却还跟对方打,受了伤还因为对方的逃走而眉飞色舞,不是白痴是什么?是白痴,却意外地对佐助的胃口。
恍惚间发现了,不一样的对方。
那一次是鸣人伤的最重的一次,也是鸣人光辉历史上的一个巨大的败笔。可是,鸣人却说,他很幸运。宇智波佐助凉凉地回答:“那是你伤的轻。”他这么说着,嘴角却埋着笑。
这个世界能懂宇智波佐助的人少之又少,鸣人很庆幸,自己是其中一个。

☆*☆*☆*☆*☆*☆*☆*☆*☆

完结

评论(6)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知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