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佐【阴阳】


○´3`●´3`○´3`●´3`○´3`●○´3`●´3`○´3`●´3`○´3`●

宇智波佐助醒来的时候不知道是白天还是晚上,脸上不知道扣了什么东西压得难受,他抬手就想摘。刚抬起手就被人一把握住:“你别乱动,我给你叫医生。”然后,就是按按钮的声音。估计应该是床头呼叫医生的按钮。
鼬的手干燥而温暖,熟悉而真实的温度触感让佐助上扬了嘴角,笑的开心。他尝试着张开眼睛,发现眼前一片漆黑,估计是夜晚,而他又缠着绷带的原因。
很快他听见了脚步声,“哒哒哒”的声音由远及近,频率很快,来人好像很急促。
“佐助君?”是小樱的声音。
“啊?”佐助开口,声音有些闷闷的,是扣着的那个东西的事儿。
“太好了!”小樱的声音充满了喜悦,甚至还有些哽咽。
“没事儿。”他安慰道,然后曲起手指敲了敲脸上的东西,然后又让鼬把手给握住:“能摘么?”
“嗯……摘了吧,我们先做个检查。”春野樱说着,吸了吸鼻子,帮佐助把呼吸机拆下来,然后推着佐助去做检查。尽管佐助一再强调他自己能走,但最终他还是屈服于鼬的淫威乖乖躺着。
值得高兴的是,佐助的身体机能恢复的很不错,他本来就没受什么伤,只不过因为使用术而导致查克拉透支从而陷入保护性重度昏迷。不过……小樱担忧地看了看佐助的眼睛的检查报告,他的眼睛没有多少好转。佐助刚送来医院的时候眼睛流着血,当时就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是佐助的眼睛负荷很严重,可能会导致失明。
宇智波的眼睛很重要,她知道。对佐助来说,这双眸子更重要。她皱着秀眉看着检查报告,死咬着唇。
“绷带能拆么?”佐助往自己眼睛上指了指。
“啊?啊!不行!”说完春野樱就后悔了,她手扶额头,糟糕了。
佐助好像是皱了皱眉,不过他并没有多问什么。
三个人回到佐助的病房,春野樱把鼬拉到门外,单独跟鼬交代了一下佐助的状况以及注意事项。鼬嗯了一声表示自己明白了,让她去忙了。
佐助的眼睛的状况不太好,有失明的可能。春野樱跟他说。
他在门外站了半晌。
这件事,怪自己。
不是他的要求,佐助就不会去冒险。
他攥着拳,指甲都嵌进肉里了他都没有察觉。
鼬回来的时候佐助已经坐在床上了:“她跟你说了什么?”
“注意事项。如果你会遵守的话我不介意告诉你。”
“别蒙我,我自己身体什么状况有数。”佐助撇撇嘴,“我的眼睛怎么了?”
“没什么大碍,得多修养几天。”鼬回答。他希望这是事实,而不是他安慰佐助的话。
佐助不置可否:“你的话不能轻信,你骗人没点儿破绽,跟说真话似的。”
鼬轻叹了口气:“我以后不骗你了。”
佐助一下子就愣了,想着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挤了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挤出来一个:“嗯。”
“我答应你以后不骗你,你得答应我一件事。”鼬给佐助倒了杯水,递过去。
“嗯,你说。”
“这种危险的事,我不希望你再做第二次。”
佐助拿杯子的手顿了一下,他握着杯子,也没喝。沉默了半晌,他道:“你说过,你相信我的能力,并且不管我做什么你都会永远爱我。”
“我知道……”鼬觉得有些无力,“但是我不是让你拿生命去做这种事。”
“这种事是哪种事?”
“人死不能复生,你又为什么这么执着?”
“我过得好与不好,你又为什么那么执着?”
佐助的思想比较独立,他认为对的他就去做,他认为错的他就不会去做。曾经跟卡卡西说过的话,现在响起在自己耳边。
他清楚地知道,他的弟弟,真的长大了。
许是沉默让佐助有点不舒服,他开口解释:“不是,我只是……”他想了想,大概想不出来该怎么解释,索性不解释了,“你别在意。”
“我懂。”鼬嗯了一声。
佐助抿唇,过了半晌才开口:“我这个弟弟是不是做的很失败?”
鼬一愣,不知道这个小笨蛋又瞎想些什么,正打算出言打断,佐助却开口道:“你听我说。”他顿了顿,叹了口气,幽幽地道,“你为我做了这么多,我却没为你做过什么,反而一直把你当仇人,到最后唯一为你做的一件事还不是你所喜欢的。”说到最后,他自嘲地笑了一下。
鼬静静地看着他,然后伸出手指点了一下佐助的额头,佐助本能地闭眼,抬手去揉,气鼓鼓的样子让鼬想起了以前那个小包子:“别乱想。”
说着,他坐在佐助的身边,一只手撑在佐助的一侧维持平衡。
他吻了佐助的眼睛。
“我为了遇见你不惜花光一生的运气。”

○´3`●´3`○´3`●´3`○´3`●○´3`●´3`○´3`●´3`○´3`●

全文完

《阴阳》最初的名字是《人鬼情未了》,所以主要就是记述了他们不管是人还是鬼“情”都是延续的【虽然我没写好】
第一次完结鼬佐文真心有点小激动
我知道我写的文无聊,感谢天使们捧场【鞠躬】

我看到有小天使说要哥哥和弟弟离开村子,我结稿的时候没这一部分……要不再加个番外?

评论(6)
热度(20)

© 花知奈 | Powered by LOFTER